川普簽署《台北法案》 參議員:美國與台灣同在

時事
#1 國民黨孫大砲
28/03/20 04:48

川普簽署《台北法案》 參議員:美國與台灣同在

在美國參眾兩院都陸續通過《台北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週四也正式簽署,成為另一個鼓勵促進台美關係的法律。中國政府第一時間表示堅決反對,並強調此舉已違反一中原則。

(德國之聲中文網)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週四 (3月26日) 正式簽署了由參眾兩院通過的《台北法案》,這也是美國繼去年通過《台北旅行法》後,另一項與台灣相關的重要法案。

這項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TAIPEI" Act) 的法案呼籲美國政府的行政部門, 對試圖透過各種行為傷害台灣安全或繁榮的國家,考慮改變與他們的經濟、安全與外交合作或互動。

此外,對於願意提升與台灣關係的國家,《台北法案》鼓勵美國政府提升與這些國家在安全、經濟與外交上的互動。此法也呼籲美國透過自身影響力與其他的渠道,來協助台灣以非主權國家的形式成為國際組織的觀察員或會員。《台北法案》也希望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可以找尋適當機會,強化與台灣的雙邊經貿關係。

《台北法案》是由共和黨的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與共和黨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於去年提出參眾兩院的版本。美國眾議院3月4日以415票比0票的壓倒性方式通過了《台北法案》,參議院則於隔週以一致同意的方式通過此法案。在川普簽署後,《台北法案》正式成為法律。

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週四在川普簽署法案後發布聲明表示,美國應該運用所有工具來協助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站穩腳步,並強調這項參眾兩院都全力支持的法案,向全球其他國家發出一個強烈訊號,也就是如果他們與中國合作來打壓台灣時, 他們會遭受嚴重後果。

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 (Curtis Coons) 則說:「《台北法案》充分展現美國與堅持實行自由經濟與民主的台灣同在。我期盼未來透過更多的方式來支持台灣在國際事務中扮演的正面角色。」

中國外交部在美國正式通過《台北法案》後表示,該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該舉動已嚴重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對此堅決反對。

台灣總統府也在川普簽署法案後表示感謝。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合作夥伴,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合作,並在共享自由民主與繁榮的價值基礎上,強化夥伴關係,讓台灣這世界良善力量,可以有更多貢獻國際社會的空間。

除了已成為美國法律的《台北旅行法》與《台北法案》之外,目前還有另一個《台灣保證法》已通過美國眾議院的院會,目前正在等候美國參議院的立法程序。

#2 大変だよね
28/03/20 13:26

臺灣雷達基地一直有美軍駐守

#3 迷雲鳥氣魄更壯
28/03/20 17:41

擴展到去歐洲就好

本主題共有 3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