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初步確診 已轉往隔離病房 Now新聞台再多一人初步確診

時事
#1 ~AlexV~
25/03/20 10:07

女警中招港再多24宗確診有 大多數人有外遊紀錄(附全港隔離大廈搜尋器)

1小時前

武漢肺炎疫情已成為全球的威脅。全球195國家與地區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突破41萬宗,逾1.8萬人死亡。而本港截至今日中午12時,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已錄得24宗確診病例,當中19人有外遊紀錄,有6人是留學生及一名曾到峇里的33歲空中服務員;其餘5名確診者沒有外遊,包括一名來自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群組;蘭桂坊酒吧Insomnia再多一名服務員確診,樂團成員亦有一人確診;另有1名是空中服務員,他已停飛一段時間,但曾到過蘭桂坊爆疫酒吧Insomnia及尖沙嘴的酒吧,疑因此而感染,另有一名36歲男患者的感染源頭未明。據悉,今日錄得的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1名女警,是本港第2名警察染疫;Now新聞台各亦再多一人初步確診。

初步確診的鄭姓女警,22歲女,3月24日入明愛醫院,發燒一日、腹瀉一日,現時情況穩定,沒肺炎迹象,暫不需氧氣。她沒外遊紀錄,之前曾在普通病房留醫,已轉往隔離病房,同病格的病人暫時需留在同一病格。

灣仔胡忠大廈表示,第325號個案為32樓租戶職員,得悉他最後到訪辦公室日期為3月20日,有關辦公室已進行消毒。

而Now新聞台繼早前剪接部員工確診後,今再多一名剪接師初步確診。患者是一名姓曾25歲女子,她曾接觸之前確診的Now新聞台剪接部同事,兩人於3月16日在同一地點工作10小時。Now表示,該名初步確診的女剪接師與確診的剪接師同一更工作,女剪接師周一晚發燒,到天水圍醫院求診,其後被轉送往博愛醫院隔離治療,並經多輪測試後早上初步確診。

據悉,她的病毒樣本則送屯門醫院測試,由於第一次鼻咽樣本測試結果不肯定,再測試呈陰性反應,之後再抽第2次鼻咽樣本檢測呈陰性,樣本會送交衞生署覆檢,終證實初步確診。Now表示,新聞部辦公室已暫時關閉消毒,並啟動後備團隊遷往另一樓層工作,現時新聞台廣播不受影響。

至於該名已確診剪接師的女友,其任職的港台教育電視部表示,今早接獲通知指該女員工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並將於日內進行第二次測試確認。

亦有2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同一家庭,一名11歲外籍男子與51歲外藉母親於3月17日由外地經新加坡返港,兩人均初步確診,而他們的外傭之前已確診,暫未知是家庭組群傳播或有不同感染源頭。

衞生署下午4時半將舉行記者會,交代疫情最新情況。

#2 ~AlexV~
25/03/20 10:08

懷疑 4756

#3 開城布工
25/03/20 10:08

軍妓

#4 蔗渣樂高
25/03/20 10:13

最戇鳩嘅係工作不帶口罩,而家食肆感染嗰案似乎未見有(酒吧親密case唔計),所以我老早由朝到晚都口罩直到返屋企為止.

#5 lamd
25/03/20 10:33

社區感染,最危險的情況已經發生。

本主題共有 5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