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 慳啲啦baby

時事
#1 Alan
17/02/20 05:39

撰文: 中產平民 | 發佈日期: 17.02.20

香港全城一罩難求,就算是需要在高危地區工作的醫管局前線醫護人員也同樣面對缺乏口罩的危機。無恥的醫管局高層只懂不斷要求醫護人員降低保護裝備規格;相反無需進入隔離病房的警隊卻擁有大量防疫物資。根據《蘋果日報》報道,在七項防疫物資當中,警務處有三項索取量都屬於各大部門中最高,包括640000個外科口罩、14000個N95口罩、44000件全身防護衣,還有超過3600公升漂白水。

當各大醫療部門嚴重缺乏防護物資的時候,堅離地的特區政府高官只懂得發揮阿Q精神,對於缺乏口罩毫無任何應對方案,完全被澳門政府比下去,更被各大私人機構不論是屈臣氏、莎莎國際、香港電視、甚至是香港眾志完勝。之前有林鄭月娥表示不准官員戴口罩,否則就會被要求除下;最近就有IQ160的羅致光表示,在過去 22日透過不使用口罩,間接慳了口罩給有需要人士。羅致光的邏輯實在神奇、頂級、超卓。究竟羅致光成功節省了多少個口罩,有幾多個能夠讓有需要人士使用到呢?永遠都會是一個謎。

面對恐怖的武漢肺炎,特區政府只懂得叫香港人包括有機會接觸病患者的前線醫護人員節省使用防護裝備包括口罩,卻未有任何措施增加口罩供應,既讓市民安心,也讓前線醫護人員可以在合理的工作環境下工作。到目前為止,不論是在本地生產口罩還是從海外引入口罩,全部都要靠私人企業和機構的努力。林鄭月娥更曾經呼籲市民將搜購口罩的途徑轉介給政府,如此呼籲實在令人詫異,竟然要香港人協助用自己血汗錢支持營運的特區政府去做好政府的本份。據聞是問責官員中 IQ最高的羅致光,就選擇用最有創意的方法,表示自己怎樣成功幫助市民。羅致光聲稱自己過去22日自行駕車回政府總部、不去人多地方、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成功節省了22日口罩用量,間接慳了給有需要的人士。相關人士怎樣得益呢?有什麼人會成為得益者?相關做法又會否有反效果?大家不得而知,與其由羅致光自己一個節省口罩用量,不如羅致光出面呼籲警務處全面降低口罩及防護衣物用量,然後將相關設施轉交醫管局更好!大部分警務人員都不需要參與防疫工作,為何需要大量防疫物資呢?與期將所有防疫物資儲存在倉庫中浪費,或者在無需進行霧化步驟的情況試穿著全套保護衣物,不如將相關物資轉讓給物資嚴重短缺的醫管局,豈不是更有意義?

只可惜,整個特區政府只懂得不斷欺壓前線醫護人員,明知醫管局管理不善,令防疫裝備嚴重不足,只懂得不斷搬龍門,降低醫護人員防疫裝備的規格。面對警方濫用防疫裝備卻視若無睹。羅致光更只懂得在全世界面前講廢話,表示自己節省了少量口罩成功幫助有需要人士。與其停不了地說廢話,不如認真一點做實事,做好資源分配,解決醫管局資源不足的問題吧!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