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感覺良好] 否認有警暴 鄧炳強:想他辭職的人是懼怕正義

時事
#1 Gary
17/01/20 00:59

16/1/2020

【Now新聞台】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否認有「警暴」,說對失實的指控感到遺憾。他指,自己不是問責官員,不能夠問責下台,又認為自己理直氣壯做得好,想他辭職的人是懼怕正義。

區議會換屆後,鄧炳強首次出席區議會會議,亦是他上任警務處處長後首次。有支持者在會場外送上紅玫瑰,並一起拍照留念。

鄧炳強進入會議室前,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懷疑一名男子是警員,要求他出示委任證,該名男子自行離開。

鄧炳強開場發言時提到,指自去年7月起,整體罪案數字持續攀升,涉及反修例示威,共拘捕7019人,當中四成為學生,547人被控暴動罪,38人被定罪,其中12人被判監。

多名區議員向他質問前線警員的執法問題。鄧炳強多次表達不認同有區議員指控「警暴」,或有「砌生豬肉」的情況。對於這些失實指控感到遺憾,重申若有人不滿可以投訴。

有區議員要求鄧炳強辭職,他指自己理直氣壯做得好,只是一些懼怕正義的人想他辭職。

會議期間多名撐警人士,先後因拍掌、舉標語和叫囂,被主席趕離會議室。

會議最後通過兩個議案,包括要求遏止警察暴力,才能令香港回復平靜,以及譴責警方濫權和濫捕。

鄧炳強會後說,對於多名區議員的發言以情緒式發洩,感到遺憾。

香港人只係怕黑社會。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