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運迫女客驗尿自證無懷孕 日女:非常羞辱

時事
#1 Ken
16/01/20 01:30

2020年1月15日 下午4:42

"因"

母公司為國泰航空的香港快運要求赴美國屬地塞班島的女乘客驗尿,以證明沒有懷孕。外電報道,1名25歲日本女子去年11月,由香港啟程赴塞班島時,遭遇上述難堪經歷,需驗尿證明沒懷孕方可登機。香港快運承認事件,並對該名旅客致歉,稱已即時停止該項措施及進行內部檢討。

外電報道,該名25歲的日本女子去年11月,在香港乘搭航機準備赴美國屬地塞班島(Saipan),探望在當地的父母,在機場被香港快運要求驗尿,據指,該名日籍旅客當時登記資料已聲明沒有懷孕,卻仍被要求驗尿,對上述遭遇感到「非常羞辱和沮喪」。

東網向香港快運查詢事件,該公司承認事件,並指因應塞班島當局曾表達的憂慮,早於去年2月起採取應對措施,以確保乘客沒有牴觸美國入境之相關法例。但公司的新管理層留意到此措施引起旅客高度關注,已即時停止執行,並進行內部檢討。該公司對事件為旅客帶來不快體驗表示歉意。

不過,香港快運沒有回應本網其他查詢,該措施落實至今近一年,有多少名旅客被要求「強制驗尿」,及若拒絕驗尿,香港快運會否向乘客償付機票費用等問題。

好仆街

#2 大変だよね
16/01/20 16:41

罷搭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