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建議預算案縮減警隊編制 全民派錢1萬元

時事
#1 Joe
15/01/20 09:45

2020-01-15 HKT 13:52

民主黨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交財政預算案建議書,合共193項建議,包括要求政府縮減警隊編制、全民派發1萬元等,又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提出的紓緩措施,是利用民生議題轉移視線,促請政府回應五大於求,兌現政府問責。

民主黨建議政府向全港約720萬名香港居民派發1萬元,估計開支約720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港人對政府和警隊的信任極低,市民不願意看到政府把錢投放為警隊增添人手、加強裝備,亦不想有「大白象工程」。

另外,民主黨建議為公屋及房協租戶代繳2個月基本租金;向綜援、領取高齡津貼等人士,發放一個月額外津貼;寬減利得稅和薪俸稅,以2萬元為上限等。

民主黨又要求設立5億元基金,讓學校、公共醫療機構等申請用作催淚彈殘餘物檢測及清理。

在房屋土地方面,民主黨要求中央政府釋出400公頃適合發展的軍營用地,以興建房屋及公共設施;預留1500億成立「收回土地基金」,大規模收回新界棕地及發展商的農地儲備。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