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人自發搞「和你宵」:想搞一個屬於香港人嘅年宵!

活動
#1 Kenny
06/01/20 01:38

週六 2020-01-04

(獨媒特約報導)「黃色經濟圈」發展數月,成為主流抗爭手法之一。今年政府辦的農曆新年年宵取消乾貨檔,數名大埔人組成「和你宵」團隊,計劃在1月22至24日於大埔舉辦「黃色年宵」,目的是讓同路人參與一個「屬於香港人嘅年宵」。

「大埔和你宵」團隊由約10人組成,工作包括尋找場地、聯絡檔主、宣傳設計等,成員Bosco指,所有成員均是「素人搞手」,從沒有舉辦年宵的經驗,這次嘗試舉辦「和你宵」,「只係想搞一個屬於香港人、同路人嘅年宵」。同時,他們亦希望透過活動,把「黃色經濟圈」發揚光大,為一些寂寂無名的黃色小店提升知名度。

Bosco今年就讀中六,是團隊中最年輕的成員。他解釋,團隊成立源自在「大埔公海」Telegram群組中的討論:「有人喺公海提議,不如喺大埔搞『和你宵』啦,之後就開咗個細group傾,傾吓傾吓就剩返10多個人,最後就變成宜家嘅『和你宵』團隊。」

暫定約30檔 收入全數捐出

「和你宵」籌辦至今近一個月,Bosco指進度良好,場地、交通、攤檔等已安排妥當,目前主力進行宣傳。他透露,年宵暫定有30多個攤檔,售賣各式乾貨和賀年食品,亦有現場音樂表演。整個「和你宵」花費不超過10萬,攤檔租金最多收取3,000元。

至於年宵所賺得的金額,Bosco指會在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出,並由檔主投票決定捐予哪個機構。團隊亦會於Telegram channel中公開一切收支,以免被質疑「食人血饅頭」。

提到籌辦期間遇上的最大困難,Bosco指花了兩星期才找到合適的場地:「最初想搵政府場地,但有好多限制。例如康文署、民政署場地要提早三個月租;房協借場搞活動唔可以有買賣成分;職工盟個場係室內,氣氛冇咁好。」最終,他聯絡上「忘憂農莊」的負責人,終能以相宜價錢租得場地。

場地負責人解釋,願意租出場地是因為覺得「和你宵」的活動很有意義:「可以令大埔人受惠,我哋個場本來就係用嚟服務大埔人」。他同意黃色經濟圈是和理非的抗爭方法之一:「既然邱騰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不斷話反對,證明(黃色經濟圈)係有效!」他表示,落實借出場地後,食環署曾派人前來查問,但他並不擔心日後會遭打壓或影響生意。

Bosco指自從在社交媒體上宣傳「和你宵」後,網民反應熱烈,因此他對年宵的人流十分樂觀,更笑言已有其他地區的區議員聯絡他,想「包車」讓外區市民前來。但他亦指有團隊成員擔心年宵位置偏僻,會影響人流。為方便參加者,團隊已安排穿梭巴士來回港鐵大埔墟站和年宵地點,中途會停港鐵太和站及八號花園。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