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燒風波】槍手奧燒成央視封殺「新目標」

體育
#1 國民黨孫大砲
15/12/19 10:38

【奧燒風波】槍手成央視封殺「新目標」 火箭於莫利風波後暫甩難

中國中央電視台因阿仙奴球星奧斯爾發表不滿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人的言論,取消原定周日晚(北京時間周一凌晨)直播阿仙奴對曼城的英超賽事,改為錄播狼隊對熱刺的比賽。凡是批評中國內地,尤其涉及敏感政治話題的人,皆會成為央視封殺目標,早前經歷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撐港言論風波的火箭,看似已暫時甩難。

奧斯爾發文聲援維吾爾族人,導致阿仙奴被封殺,事件與NBA開季前的「莫利風波」大同小異。回顧這場中美外交風波,由火箭總經理莫利今年10月初,在Twitter上載「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的帖文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發起,他被中國駐侯斯頓領事批評其言論提倡「港獨」,並引發內地連番打壓火箭行動。NBA總裁阿當施華隨後兩度發聲明,支持莫利能行使言論自由,堅持自由是美國人核心並拒絕道歉,被中國形容NBA「與中方對立」。

火箭與NBA因此成為央視封殺目標,火箭被停播所有季前賽賽事,內地《騰訊體育》等贊助商也暫停與火箭合作,並不再報道任何與火箭相關的新聞等。而NBA兩場於中國舉行的季前賽,更成為風波高潮,中國賽上海站賽前原定舉行的「球迷之夜」及關愛活動被取消;湖人對網隊的賽事如期舉行,但不作任何宣傳及直播,結果仍全場爆滿。中國賽結束後,騰訊突恢復轉播部份NBA季前賽,但繼續禁播火箭的比賽。

莫利風波至今逾兩個月,火箭已恢復出現在部份內地媒體,包括新浪體育已回復報道有關火箭的新聞及賽果,惟騰訊體育則繼續過濾火箭,其網站賽程表上未見任何火箭的賽事,央視亦未有播任何NBA賽事。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