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港策大變 江澤民『河水井水論』挨批 學者:北京將強推『一國一制』

時事
#1 ~AlexV~
15/11/19 16:52

【抗暴之戰】江澤民井水河水論遭轟 學者:北京將強推一國一制

1115 20:28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曾以「河水不犯井水」來形香港政策,強調貫徹執行「一國兩制」。可是,現居美國、長期研究中國當代經濟社會問題的學者何清漣撰文,指總部設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發文,批評江澤民的說法是「不當地強化兩地區隔,強化兩制間張力,還虛化一國前提」,認為中共高層已批評前領導人的階段,今後可能進「河水漫灌」,強行推行「一國一制」的階段。

何清漣的文章題為「北京治港策大變 江澤民『河水井水論』挨批」,她表示「一國兩制、50年不變」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定下的基調,鄧小平之後中共政權已經三易其主,胡錦濤的治國精神是「不折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香港政策基本就是由江澤民及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家前副主席曾慶紅定下。

何清漣指出,一談到江澤民的治港策略,港人就會提「井水河水論」,江澤民1989年12月時表明,在「一國兩制」問題上,他曾引用一句諺語叫做「井水不犯河水」,這句話完整地說是「井水不犯河水,河水不犯井水」。

可是,何清漣指多維近日一篇社論,批評中央對一國兩制存在一定的錯誤認識,「將兩制解釋為井水與河水的關係,井水不犯河水的認識,不僅不當地強化了兩地的區隔,強化了兩制間的張力,還虛化了一國前提。」

何清漣認為,北京對治港策的檢討,「終於進入對前任總書記表述的批評」,今後不是「河水不犯井水」,將會是河水漫灌,強行推行「一國一制」,如果北京收拾香港殘局是以「反恐」為基點,恐怕水災不輕。

#2 ~AlexV~
15/11/19 16:55

甴帝大戰蛤蟆 浮上水面

暗戰變明戰

#3 怨嗟の鬼
15/11/19 23:46

甴帝大戰蛤蟆 浮上水面

暗戰變明戰

但肛交棒都就死。

佢啲下一層有無佢咁強勢(相對上)先

#4 閘大大
16/11/19 02:58

一路都無河水不犯井水喎

#5 止步制嫩
16/11/19 03:17

一路都無河水不犯井水喎

agggg

臨立會已經係例證

#6 ~AlexV~
16/11/19 04:27

一路都無河水不犯井水喎

淪陷初年 共匪的確好少直接指手劃腳, 都係通過垃圾會共匪代理人搞搞震.

#7 ~AlexV~
16/11/19 04:29

甴帝大戰蛤蟆 浮上水面

暗戰變明戰

但肛交棒都就死。

佢啲下一層有無佢咁強勢(相對上)先

一定有安排後人接手, 但壓唔壓得住各大山頭就成疑問.

#8 777接班人
17/11/19 06:26

本主題共有 8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