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成龍不要來!"

娛樂
#1 lamd
09/11/19 02:26

挺九段線主張引發越網民“愛國聲討” 成龍越南行被取消

中國香港功夫巨星成龍近日計畫前往越南訪問,參與公益活動的消息在當地引發爭議。不少越南網友指出,由於成龍公開支持中國對南海爭議海域的中方主權聲索“九段線”主張,抗議終迫使主辦方取消了對成龍的邀請。

成龍是美國非盈利組織“微笑行動”(Operation Smile)的大使,該組織總部設在美國維珍尼亞州,它的使命是為全球貧困偏遠地區患有面部畸形的貧困患兒提供免費手術和治療。消息顯示,“微笑行動”原計畫邀請成龍參與於本月10日舉辦的該機構在越南運營30周年等紀念活動,但在成龍上周宣布其行程安排後,許多被觸怒的越南網友前往“微笑行動”的臉書官網提出抗議,迫使該組織刪除了這個消息。 不少越南網友留言稱,成龍曾經公開對中國南海“九段線”主張表示支持,加上他一直不承認,也不負起對私生女吳卓琳的責任,不是一個好的父親,因此不適合擔任兒童慈善活動的代言人。該機構現已在活動頁面上將成龍的照片移除,並以未能"預知越南民眾的反應"為由取消了這次活動,強調其工作內容是"非政治性的"。“微笑行動”稱,"我們非常抱歉……,'微笑行動'不會再組織任何(有成龍參與的)相關活動",及對此事表示遺憾。

作為全球最為重要的航道以及擁有豐富資源儲備的一片海域,南海早已成為南亞地區衝突的一個火藥桶。除了中國大陸外,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和文萊也對這片水域提出主權聲索,並與中方的主權要求有部分重疊。此外,包括美國、英國和法國等西方國家也在近年來隨着中國在這一地區的軍事部署,開展了以軍艦航行為基礎的“自由航行行動”。此外,越南外交部發言人周四在回答記者就成龍訪越被取消事件的看法時說,對此並不了解,但是強調越南擁有關於東海(中國所稱南中國海)的黃沙群島(中國所稱西沙)和長沙群島(中國所稱南沙)主權的聲索足夠符合國際法的歷史和法律依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在周五的記者會上回應稱,希望越南避免採取可能使南中國海問題“複雜化”的行動。耿爽說,南中國海問題的核心是越南等當事國“侵佔中國島礁產生的領土問題”。

---------------------------------------------------------------------------

淫蟲都係籃屍,都係去大灣區搵食算啦!

#2 赤城みりあ個仔
09/11/19 02:48

中國香港

#3 ~AlexV~
09/11/19 05:09

佢個女?

咁批評又唔係好岩既, 當年無知少男慘遭採陽, 受害少男都話比人設局, 真係好慘架

#4 笨忍實
09/11/19 07:05

唔講都唔知原來佢未死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