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到肚痛】政治嘅嘢難唔到馬哈蒂嘅!

時事
#1 樂高
18/10/19 17:45

報道指馬來西亞不歡迎香港警察移居 顧問:涉國家安全當局審慎

網媒《Journesis》一篇報道指,香港警察申請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MM2H)將不會獲批。該報道指因近日香港警察形象不佳,多次以下犯上批評政府高層,以及未必能夠為馬來西亞帶來貢獻為由而拒絕批出,更指至少一名高級督察申請失敗。不過網站並未有列出消息人士身份。

另外,報道亦引述2名未有具名的移民顧問指,警察申請MM2H失敗的機會率高,並建議改由不是做警察的其他家庭成員作為主申請人。

本報就此事向馬來西亞移民局查詢,當局截稿前未有回覆。

在馬來西亞專營MM2H的移民公司CASA集團執行董事張銘遠指,申請人若是在職從事國家安全工作,不論是在職警察、移民局官員、海關人員或政府高官等,在申請移民該國時,基於涉及國家安全為由,其申請當地政府會審慎查核,通過機率不高,但並非絕對。但他重申,該政策並非只針對在職香港警察,而是放眼全球均一視同仁。

事實上,本月4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Mahathir bin Mohamad)評論香港反送中運動時,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相當尷尬。馬哈蒂爾指她處於兩難境地,既須服從於主人們的要求,但同時必須問自己良心。對於她而言,最好的解決方法應是辭職。林鄭月娥其後回應指,未有閱讀相關報道,但每個人都有表達自由,不會評論對方的言論。

記者:吳美茸

薑越老越辣

#2 樂高
18/10/19 17:48

之前馬拉移民部應中共呼籲會 嚴緊處理香港移民申請。

出不一個月,嗰嚴緊原來spin咗去香港黑警申請。

#3 倒流時光一次
19/10/19 08:39

之前馬拉移民部應中共呼籲會 嚴緊處理香港移民申請。

出不一個月,嗰嚴緊原來spin咗去香港黑警申請。

D黑警仲危險過黑衫,正常選擇

本主題共有 3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