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導楊凡執導動畫 《繼園臺七號》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 唯一奪獎華語片

影視
#1 我自由與天地同在
08/09/19 03:04

第76屆威尼斯影展(Venice Film Festival)今天閉幕,香港導演楊凡藉動畫「繼園臺7號」獲「最佳劇本獎」,這是楊凡首部以動畫製作的電影作品。

以 1967 年香港為背景、香港知名導演楊凡首部動畫長片《繼園臺七號(No. 7 Cherry Lane)》入圍屆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亦是首部華語動畫角逐最高殊榮的「金獅獎」,最後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獎」。

自 2012 年,楊凡與團隊籌備製作《繼園臺七號》,歷時長達七年。故事設定於 1967 的香港,講述正值動盪時代 一對由台灣漂泊到港的母女與英文補習老師的三角關係。楊凡形容新作為一封送給香港及電影的「情書」。

《繼園臺七號》由「香港花生映社」出品,多個紅星名人聲音演出,包括張艾嘉、趙薇、吳彥祖、馮德倫、張孝全、章小蕙等。電影即將參與威尼斯影展之餘,同年亦將出戰多倫多國際影展特別展映單元

#2 我自由與天地同在
08/09/19 04:34

原來奶共藍絲

當無睇過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