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唔見有人持鐵通」「不能說白衣就有問題」解開封鎖線讓白衣人離開是公平處理

時事
#1 ~AlexV~
22/07/19 04:36

【元朗襲擊】入村調查沒人被捕 警方:未發現有人持械 不能說穿白衣就有問題 (11:05)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11:05】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早接受(22日)商台節目訪問時,形容昨晚(21日)元朗襲擊事件是無法無天,挑戰法治,承諾警方會嚴肅追究,稱如證據足夠,會作拘捕行動。

針對坊間質疑警方進入南邊圍村後未有拘捕任何人,謝振中解釋,當時南邊圍村有兩批人對峙,警員到場後,未能確認村內白衣人是施襲者,故未作拘捕可以理解。

對於有人質疑「警黑合作」,謝振中強調完全不同意這嚴重指控,稱警方不會與犯罪分子合作,昨日未有拘捕任何人,不代表不關注事件,警方必定會跟進及在適當時候拘捕違法者。

【10:30】元朗昨晚(21日)有數十名白衣人士手持木棍、鐵通等武器,於西鐵站內毆打市民,釀45人受傷。白衣人士施襲後逃去,警方事後到西鐵站了解,重案組探員今日凌晨(22日)到南邊圍村調查,沒有人被捕。警方表示,沒發現有人藏有攻擊性武器;被問到為何調查期間解開封鎖線讓白衣人士離開,警方稱是公平處理,「不能說穿白衣就是有問題」。

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警司表示,警方昨晚10時41分接獲求助電話,有人稱受到刑事恐嚇。警方派人到元朗站了解,發現約100人在場對峙,警方相信一隊巡邏車不足以應付情況,遂向指揮中心報告,快速應變部隊人員取齊裝備後出發到元朗站增援。游乃強說,警員到場時已有救護車將傷者分批送往天水圍醫院、博愛醫院及屯門醫院治理。

游乃強表示,警方相信有參與打鬥人士進入了南邊圍村,故刑事偵緝隊人員到場展開調查。游說,警員到場時,發現村口有上百名身穿黑衣人士與村民有紛爭,「形勢相當之緊張」。警員控制場面後入村調查,未有展開拘捕行動,游解釋,警方未能確保村口人士有份參與打鬥。

對於為何警方調查期間,有警車解開封鎖線供白衣人士離開,游乃強解釋穿白衣者不等於有份參與打鬥事件,不能說穿白衣就是有問題,警方是公平處理。有記者質疑警方「放走」白衣人士、未有登記他們的身份證號碼,游說,警方調查自有處理方法,又澄清警員有記錄白衣人士的身份證號碼,但沒能力記錄全部。

事件中有白衣人士手持鐵通施襲,游表示,如警方發現任何人持有攻擊性武器會即場作出拘捕,「但邊個陣營都唔見有人持鐵通」。有記者表示現場也看見有人持鐵通,游強調,「可以明確話比你聽,同事唔見有人持有攻擊性武器」。

游乃強亦強調,警方譴責暴力事件,又相信有車輛運送武器,現已記錄車牌號碼,案件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第一隊跟進,並表示警方會翻查閉路電視,以科學鑑證及證人口供全力追查並拘捕疑犯。

#2 炒米餅
22/07/19 04:39

出黎澄清定出黎抆屎落自己塊面度?

#3 樂高
22/07/19 04:41

正式接軌

#4 樂高
22/07/19 04:43

順便放班牛屎佬返上去happy輕鬆吓!駛費就更係中共找數啦!

#5 ~AlexV~
22/07/19 04:52

順便放班牛屎佬返上去happy輕鬆吓!駛費就更係中共找數啦!

睇住黑警護送白衫坐支港車牌7人車離開

#6 ˁ˚ᴥ˚ˀ
22/07/19 05:35

一個政權去到最絕望嘅時候就會搵黑幫出手

警黑合作加快獨立

#7 強暴警察
22/07/19 05:55

一個政權去到最絕望嘅時候就會搵黑幫出手

警黑合作加快獨立

恭喜元朗國成功獨立咗

#8 波音
22/07/19 05:56

即管繼續撥火囉,大把香港人同你班狗死撚過

#9 笨忍實
22/07/19 05:57

遲早有一單係黑警家屬俾“自己人”打

本主題共有 9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