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同Apple Watch都可嘟八達通 今年內推Apple Pay支付

科技
#1 叫你耶穌落嚟見我
12/07/19 01:43

八達通卡公司宣布,今年稍後客戶將可在iPhone或Apple Watch上透過Apple Pay,使用八達通支付公共交通及零售交易;但詳情會在稍後公佈。

翻查資料,以手機嘟八達通並不是新鮮事,Samsung手機用家可使用Smart Octopus服務,跟Apple Pay的手機內置八達通情況相若,還可以通過Samsung Pay內的信用卡自動增值。

iPhone支援八達通也是同樣道理,把用家的實體八達通卡轉為一張內置在手機的虛擬卡,存放在iPhone的Wallet內,用家要搭車或付款時,只須拿出手機嘟一下便行。

方保僑:料9月連同iOS 13一併推出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接受TOPick訪問稱,iPhone7與 7 Plus(日本版)、以及iPhone8 以後的全球機種,才加入了Sony的FeliCa IC卡非接觸技術,讓東日本Suica卡以至日後的八達通,才可兼容Apple Pay支付。這意味較舊款卻仍流行市面的iPhone 6S、iPhone SE等機種,未必可使用Apple Pay拍八達通。

方保僑補充,歡迎八達通加入Apple Pay,料將日漸流行。他又相信Apple Pay的保安系統可靠,難被外界質疑。

#2 叫你耶穌落嚟見我
12/07/19 01:45

*iPhone

#3 祝我全家族愛滋死
12/07/19 01:55

Like!

#4 叫你耶穌落嚟見我
12/07/19 01:56

學生八達通好似用唔到

#5 真 響老公
12/07/19 02:00

一早應該要

本主題共有 5 則回覆,第 1 頁。